贝贝老婆啵啵啵

【双垩】不要吃孩子的醋呀!

假真和解,立了约定,但是目前关系不算好,标题后期会体现,私设假贝为白骏,「」里为心理活动



Part.1

“所以说,这是你看了我的笔记后花了几天时间创造出来的。”阿贝多看了眼坐在小板凳上的“阿贝多”,看见阿贝多看向他时,有些害怕地低下了头。

「是因为之前捅了他一刀所以有些怕我吗?」

阿贝多移开了目光,看向了另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
“白垩老师教得好,笔记里写的清清楚楚。”明明是有点夸奖的语句,他却不带一丝感情地说了出来,像照着台词生硬地念着的演员一样。

“有趣,或许是你我都是自至高的炼金术中诞生,你对炼金的天赋如此之高。”

“那么你呢?”冷淡的阿贝多开口了。

“我?我不这样认为,或许我也有些天赋,主要跟着师傅学的多罢了。”阿贝多低头整理了一下烧杯,虽然他们整整齐齐地不用再挪动位置。

“那师傅那时候为什么选择了你。”

阿贝多握住烧杯的动作一僵,两人此刻都没有开口,阿贝多思考良久以后,缓缓开口,“白骏……”

“算了吧,这个问题谁知道呢。”白骏阻止了阿贝多继续说下去,脸色冰冷地向营地外走去。

“这次轮到我带可莉了,骗骗花随你研究,别搞坏就行。”

“我的实验不危险。”阿贝多略带不满地回复。

白骏头也不回地走了,明明自上次和解后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,他们的关系还是没有得到缓解,倒是骗骗花先一步恢复了过来。

虽然阿贝多不怎么愿意和人来往,但是白骏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和自己共同生活,要是年年月月都如此……

“我大概……也是会感到伤心的吧……”

阿贝多收起看着白骏离去方向的目光,走到骗骗花面前。

骗骗花不似之前的狠戾,在阿贝多检查他身体时老老实实的。

“之前攻击旅行者他们是白骏给你的命令吗?”阿贝多声音不自觉地温柔了下来,骗骗花看了眼阿贝多,迟疑地点了下头。

“嗯……”

刚出生的骗骗花被主人下达如此的命令,结果就是刺向胸膛的一刀,不受控制地魔化,魔化后又濒临死亡,这样的体验对骗骗花幼小的心灵造成了不小的冲击。

“嗯,伤口好的差不多了。”现在就到苦恼的时候了,「骗骗花该以什么身份留下呢,战斗力意外地高,心智水平等会儿检测一下,短短几天做出这样的造物,是很好的素材,不过比起研究本身不如和白骏交流学习。直接抛弃他也不行,好歹是我救回来的。那他只能这样留在我的营地?万一砂糖他们来找我就麻烦了。更何况是以我的面貌留下来,两人就已经很极限了,没想到可莉立马就发现了,再出现第三个不一样的阿贝多,蒙德城的估计都能知道了……」阿贝多胡乱地想着,在黑板上涂涂写写。骗骗花看不懂阿贝多写的是什么意思,但是一些关键词他还是捕捉到了。

“骗骗花,我给你准备了……”阿贝多一转过身,就看见一个奶黄包,不是,小化版的自己坐在板凳上。

这种情况倒是比三个阿贝多好解释一些了,阿贝多想着干脆带着骗骗花去外面玩几天当接远房亲戚的孩子了,比起被大家发现不如自己先解释一通。哦还要把另一个阿贝多也带走,他可不会分身。

“没想到你可以随意更改自己的外貌,也不用按着我的样子变小啦。”面对小孩子阿贝多总是会多几分温柔,哪怕对面只是小孩子模样。“那以后问起你就说是我的亲戚的孩子,喊我哥哥就行。”

“我喊阿贝多哥哥,你喊我什么。”阿贝多没想到骗骗花会这么问他,“说的也是,总不能叫你骗骗花……”阿贝多思索了一会儿,“叫你贝贝,如何?”

骗骗花看起来高兴极了,这让阿贝多怀疑这孩子或许就想要个名字。

白骏为可莉善后好已经是黄昏时刻了,他就着这夕阳慢慢走向雪山的营地,此时的雪山都被染上了一层温柔的余晖,不过他可没这个闲心思欣赏,他只想尽快回去休息休息。

“贝贝,这些试题你拿去做,按着自己的感觉答就行。”贝贝会识字倒是让他觉得省时很多,就是不知道炼金天赋如何,三人一起做实验效率可高多了。

“贝贝?”白骏疑惑地看向阿贝多。“骗骗花的名字,他现在身份是我们亲戚的孩子。

“我们?”

阿贝多不知道白骏怎么突然跟傻了一样,“你现在的身份就是我,当然是‘我们’啊。”

「凭什么他有名字,而我只是个代号。」白骏剜了贝贝一眼,贝贝有些不明所以,但是本能地感到害怕,转身抱住了阿贝多的腿。

阿贝多摸了摸贝贝的头,“别吓孩子。”

「孩子?!怎么又是孩子了?!」白骏平静地看着阿贝多,内心其实早就翻涌了。他没想到骗骗花仅是变成小孩子模样就让阿贝多如此呵护他,难怪不成可莉每次都说,“阿贝多哥哥温柔多了。”

白骏想不明白,不过他也不想想明白了。

“今天的实验做完了吗?”

“今天的实验是研究贝贝的心智水平,为了以后发展做准备。”

“……我先去休息了。”

“等会儿记得来吃饭。”

白骏头也不回地走向营地内部休息的地方,阿贝多摇了摇头,继续等着贝贝做完手上的试题。




白骏此时很不甘心,但是不甘心有什么用呢,他能看得出阿贝多想和自己关系缓和一些,反而是自己先拒人于千里之外。

“该死,我就不能放下我的嫉妒心吗。”

(其实是白骏→阿贝多单箭头哦,只是某人太别扭了)

评论(5)

热度(717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